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姑苏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时间: 2023-12-14 06: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姑苏区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足功夫,坚持学习、实践两手抓,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姑苏区委联系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讲好专题党课,深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在抓实党支部学习上,姑苏区采取书记领学、结对帮学、“线上学+线下学”、党群服务中心“学习角”等多种学习方式,组织1890个党支部学习6383次,参与学习的基层党员45000余人,推动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切实做到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入行。

虎丘街道聚力“分类管理”全覆盖,线下将主题教育学习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同步谋划,累计开展活动120余次,覆盖辖区2000余名党员;线上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构建线上“云学习”矩阵,有效解决基层党员分布范围广、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等问题。沧浪街道开设移动小微党课,在辖区海棠民情站、海棠议事亭、共享花园等100余个小巷红韵阵地,鼓励党员就近分组,谈感想、说体会,确保学习“不缺课”“不掉队”。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姑苏区用心解难题,用情办好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效;结合“社情民意联系”机制、“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活动,组织全区领导干部落实“四下基层”,下沉全区169个社区,直面居民群众、直击问题矛盾、直接认领难题。苏锦街道以网格、小区为单位,划分56个社区民意收集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责任区内的海棠先锋和网格员党员定期开展走访工作,向居民发放社情民意联系日告知书,在辖区的63处“小巷红韵”微阵地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政法系统单位动员全体干警到169个社区报到,开展基层治理服务工作,“零距离”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紧扣“以学促干”要求,姑苏区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立足岗位做贡献”等活动,围绕古城保护、基层治理、产业振兴等方面,为民办实事解难题386个,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把“民生所盼”变“民生所赞”。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姑苏区深入推进中组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联系点课题研究,持续完善“一纵三横、多维共治”组织体系,先后建成559个“行动支部”,创新“行动支部”工作法,率先组建3991人的海棠先锋队伍,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三圈六型”分类治理体系,打造“千朵海棠·花开姑苏”党建服务体系,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逐步构建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