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专栏 > 会议纪要

UedBet体育第159次常务会议纪要

常务会议纪要〔2021〕45号

时间: 2021-12-29 10:48 来源: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吴庆文代市长主持召开UedBet体育第15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审议《UedBet体育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UedBet体育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UedBet体育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年)》《UedBet体育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行了常务会议学法专题,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原则同意市应急局关于我市“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的汇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领会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二)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督导反馈的问题,专项检查发现的隐患,政府挂牌督办的项目和各地第三方专业机构安全风险评估审计、问题处置平台录入的隐患,进行分级分类整治,按要求限时完成,确保整改实效;要对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查找,逐项分析,确保全面完成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目标任务;要积极研究谋划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年”工作,量化整治任务目标,形成工作清单;要认真落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关于“三管三必须”的规定,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推动责任落实,形成监管合力。

(三)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精准判,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危险化学品、冶金工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既有建筑、城镇燃气、消防、渔业船舶、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加强分析判、强化靠前准备,督促落实预防措施,做好一切防范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防止次生灾害,减少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二、审议《UedBet体育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UedBet体育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UedBet体育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年)》《UedBet体育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一)原则同意《UedBet体育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UedBet体育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UedBet体育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年)》和《UedBet体育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由市妇儿工委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

(二)“十三五”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成效显著,妇女儿童发展整体水平均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但作为流动人口大市,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普惠性资源紧缺等短板问题仍然突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判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瞄准难点痛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女性在各行各业发展中的作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女性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提升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贡献率,让女性在社会中有更多的出彩机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完善事关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政策、公共服务,建设一批儿童友好社区(街区)、学校、医院、公园等,持续优化儿童成长空间,全力推动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会上,还进行了常务会议学法专题,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文博博士所作的《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讲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吴庆文 唐晓东 蒋来清 吴晓东 曹后灵 杨知评

列席: 马九根 范建青 顾宝春 飞 张梁生

市纪委监委邹洪凯 市中级法院王燕仓 市委宣传部刘纯 市委政法委杨丽莉 市委网信办宋翼 市委编办徐焱 市委老干部局陈燕颜 市委党史办诸晓春 市人大社会委谢建红 市政协社法委金锡奇发改委虞峰 市教育局周志芳 市科技局赵建明 市工信局万利 市民宗局周斌伟公安局顾丰 市民政局蒋亚亭 市司法局王侃 市财政局吴炜 市人社局朱正 市资源规划局焦红萱 市生态环境局王承武 市住建局葛昕 市园林绿化局曹光树 市城管局杨青松交通局陆文华 市水务局陈习庆 市农业农村局吴文祥 市商务局孙建江 市文广旅局陆锋 市卫生健康委盛乐 市退役军人局王俊 市应急局潘春华 市审计局顾 市外办魏书杰 市国资委盛红明 UedBet体育研究室卢宁 市行政审批局许振华 市市场监管局虞伟 市体育局陈艳青 市统计局夏文 市保局陈建民 市信访局谢罡 市粮食和储备局江皓 市人防办杨海群 市金融监管局谢善鸿 市机关事务局徐天图 市总工会都锗 团市委王超 市妇联王燕红 市文联沈鸣 科协程波 市残联张正龙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张成林 市广电总台沈建良 市公积金中心周俊 苏州创元集团邹剑春 苏州城投公司陈实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姚振康 苏州供电公司蔡榕 市邮政管理局王贵祥 市气象局祁杰 苏州银保监分局葛步明 市工商联周显芳 张家港市张志明 常熟市杨晓峰 太仓市王莉萍 昆山市徐敏中 吴江区吉伟 吴中区周黎敏 相城区王昊 姑苏区陆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陈东安 苏州高新区陶冠红 市消防救援支队朱亚明 UedBet体育督查室徐自建

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的代表

记录:栗涛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112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