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市场规则标准

由昆山主导制定的UedBet体育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 2023-12-26 13:48 来源: 访问量:

12月21日苏州正式公布2023年第九批UedBet体育地方标准目录和文本,由昆山主导制定的UedBet体育地方标准《科创板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指南》(DB3205/T1101-2023)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全国首个服务科创板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地方标准。

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2021年来,昆山深入推进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启动建设昆山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截至目前,昆山市累计上市公司48家,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9家,过会企业4家,在审企业4家,辅导期企业10家,已启动上市程序的上交所后备企业超25家,其中科创板企业超20家。昆山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已实地走访国力电子、亿创特、鸿日达等29家企业,为企业量身打造专利调研诊断报告10份、商标布局规划报告5份、专利布局规划报告5份、企业个性化知识产权项目申报规划11份。

创新驱动,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与标准融合新模式。为进一步将知识产权工作成果转化为制度性成果,昆山牵头开展了地方标准建设工作,主导编制了UedBet体育地方标准《科创板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指南》。该标准适用于拟在科创板上市或已上市的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工作,包含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目标与原则、防控内容、基础工作、常规工作、专项工作等内容,明确了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目标和原则,为企业在上市前、中、后的全过程提供了规范的风险防控指引,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帮助企业规避知识产权风险,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科创板上市企业在知识产权风险防控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昆山市在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科创型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通过《科创板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指南》的制定和发布,昆山市进一步向企业展示了对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下一步,昆山将积极开展标准宣贯、企业诊断等系列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标准化,为企业上市前、中、后全过程进行保驾护航,并且通过流程规范和组织记忆等机制,保障服务中心资源持续累积、功能持续优化,力争打造县市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新地标,提高昆山科创型企业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