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 义务教育

吴江区持续推进指向优质均衡发展的集团化办学

时间: 2023-10-16 11:16 来源: UedBet体育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目前吴江区集团化办学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吴江区在近年来区域集团化办学取得的成效及积累的经验做法基础上,不断开阔视野和思路,由点到面进行探索、创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实质性扩大、持续性发展,区域整体科学推动城乡一体化办学。

在健全资源共享机制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合作共赢”意识,促进集团内优质教育资源按需精准供给、高效配置、集约利用,合力托举集团发展,形成“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局面。

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上下功夫。以集团研训基地建设为依托,以成立集团学科研究中心和名师工作室为抓手,加大区级层面对集团教师研训的统筹安排力度,促进集团更大教师群体的发展成长。

在推进教学研一体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教学研一体化机制,围绕课堂教学共性、瓶颈问题开展项目研究,精准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问题,实现集团教学研究一体化和重点工作的共研协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集团化办学改革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必有之路,要用好教育集团这个平台,盘活教育资源,优化学校管理,承担起先行先试的“探路者”责任,努力孵化一批好学校、发展一批好老师、培养一批好学生,引领推动全区教育更高水平地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吴江新篇章作出教育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