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 义务教育

苏州扎实推进援疆支教工作

时间: 2023-08-04 17:00 来源: UedBet体育教育局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深刻把握援疆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质量选派优质师资赴疆支教,促进了两地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为全省乃至全国教育援疆提供了苏州方案、贡献了苏州力量。

积极统筹挖潜,精心选派师资。加强区域沟通,克服苏州入学人口激增、教师配置不足等矛盾,挖潜援派师资。前两批遴选教师平均年龄40岁,人数居全省首位;后两批遴选教师学历高、素质强,有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博士等,教师结构及素养在全省名列前茅。

擦亮苏式品牌,打造聚集效应。采用苏式教学模式,紧紧围绕课堂主阵地,聚力江苏教改实验班,课堂教学质量大幅跃升。依托江苏教育援疆特色品牌“苏老师工作站”、“和润”教师发展中心、“青蓝工程”、千校“手拉手”活动、“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骨干人才队伍。克州二中2022年高考本科上线率突破60%,其中实验班有10余名学生被“985”“211”高校录取。2023年高考本科上线356人,上线率72.51%,比2022年再提高15.52%;一本上线率21.79%,比2022 年提高7.60%。

加强关心关爱,落实待遇保障。全力做好援疆教师团的后勤保障工作,规范食堂管理,保障援疆教师团车辆使用,及时发放教师生活保障物资。对公寓楼外墙脱落、水泵漏水等情况及时组织修理,为每间宿舍添置空气净化器,为每层楼添置空气熨斗等物资。定期召开各级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全面听取支教团工作情况汇报,并及时协调矛盾、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