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一网通办”赋能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升级

时间: 2023-09-20 14:3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依托太仓“一网通办”,完善和创新服务机制,持续优化24小时自助服务,满足企业群众个性化办事需求,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零距离、不打烊”政务服务圈。

无窗式服务“就近办”。突破空间限制,缓解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在太仓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24小时自助大厅,基本实现企业群众办理频次高、非工作时间办理需求较大的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一网通办”。将便民服务的触角向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自助服务覆盖太仓全市8个镇、街道,在太仓全市新增30家金融服务点,推出涵盖94个事项的帮代办便民服务。

自助式服务“不见面”。突破人员限制,化解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矛盾。自助大厅配备政务自助机、智能取件柜,公布可办理业务事项清单,涵盖公积金、社保、医保、不动产、便民服务等30项通用自助服务。办事群众通过手机扫码,确认办理事项所需条件和材料,准备齐全后随时将材料存入收件柜中,由工作人员按时收取办理。今年截至8月,自助服务大厅共提供服务6614次。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突破时间限制,破解工作时间办事不便的难题。创优“定时收件+自助取件+邮政速递”全天候服务形式,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服务的转变。每个工作日上午8:45工作人员开柜收件,并根据业务需求将材料分发到各相关窗口进行办理,办结后可以选择自行取件或者免费邮寄上门,真正实现政务服务“随时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