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织密消防“安全网”

时间: 2024-02-27 16:19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辖区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苏州工业园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各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街道专兼职网格员们通力合作,联合社区、物业,微网格联络员等力量,对小区架空层、电梯、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等进行安全大排查。对于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违规充电等问题,网格员们通过现场搬离电动车、清理飞线等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专职网格员还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通过前期报送的相关工单数据,精密分析集中存在此类问题的重点区域,并加强巡查频次,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

为大力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广泛科普防火应急知识,网格员们除了线上营造消防安全氛围之外,更是发挥“铁脚板”作用,一边进行排查整治的同时,一边进行“敲门入户”,引导居民电动车要停放在安全地点,自觉抵制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发挥网格作用,持续做好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隐患排查工作,呼吁辖区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强化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居民织密消防“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