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张家港市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时间: 2023-11-29 15:5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全面加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水平,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22-23日,张家港市教育局联合科技局、公安局、住建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委及消防大队等七部门对10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安全检查。

检查中,各部门重点就培训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安全宣传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包括培训场所房屋质量安全、安全监控设备联网、定期消毒维护、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从业人员准入资质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疏散楼梯间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闭门器损坏、室内消防栓遮挡、二层教室窗户设置围栏、未备常规医疗急救物品等安全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对严重违规机构进行立案办理。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培训机构安全隐患。下阶段,各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净化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