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张家港市全力推进餐饮场所无“罐”改造

时间: 2023-08-07 14:1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消防安全专项机制办联合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全力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全面提升无“罐”小餐饮数量,目前不少餐饮场所都已改造完成,越来越多的商家感受到了“瓶改电”带来的好处。

为了提升商户改造的积极性,张家港市还出台了暖心举措,对2023年2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完成改造的餐饮商户,根据自行购置电热具的电功率数,按每千瓦3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补贴上限为1万元。

张家港市住建、商务等部门多次联合开展“瓶改”补贴政策说明会,面对面宣传动员,重点围绕“瓶改”补贴政策的实惠入手,对使用电能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具体实施流程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答疑。目前张家港市南丰镇的小餐饮“瓶改”工作已完成近60%,为了动员更多商户参与,工作人员积极发动完成“瓶改”的商户反馈使用体验,并组织有意向的商户参观体验“瓶改”后的厨房。针对商户的相关提问,工作人员上门解答,手把手指导,“一站式”服务,做到商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结“瓶改”补贴申报,为商户解决“瓶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接下来,张家港市消防安全专项机制办将加大宣传力度,配合住建、商务部门开展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集中改造工作,全年计划完成50%的餐饮场所无“罐”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