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时间: 2020-03-04 13:01 来源: UedBet体育商务局 访问量:

3月1日,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政策意见》包含3个方面8项具体措施。

一、制定《政策意见》的目的和依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服务外包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做好疫情应对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UedBet体育实际,制定《政策意见》。

二、支持对象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UedBet体育服务外包企业。服务外包企业是指从事服务外包业务并通过商务部“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管理应用”系统如实填报《服务外包统计调查制度》规定的统计报表的企业。

三、主要内容

1、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确保信贷余额不下降,各银行机构加大对服务外包小微企业的支持。确保融资成本降低,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加大对服务外包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2、稳定服务外包职工队伍。

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服务外包参保企业,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服务外包参保企业给予支持。指导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实行特殊工时制度。

3、减轻服务外包企业负担。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正常参加境外展会并已发生展位费用的服务外包企业,给予相应补贴,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因疫情原因,导致服务外包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延期交纳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服务外包中小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

四、施行期限

本政策执行期暂定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的三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