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张家港市勇夺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三连冠”

时间: 2022-01-12 13:4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11日,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公布《关于2021年度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张家港市以99.614分的历史最好成绩和领先第二名3.531分的绝对优势,勇夺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三连冠”。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涉及“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竞赛”“综合因素”5项一级指标,16项二级指标,是对县级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

2021年,在张家港市委、UedBet体育的坚强领导下,张家港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奋楫锁定青少年竞训高峰,不断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体育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切实成为城市软实力的金名片。

叫响品牌,铺设全民健身出圈之路。连续5个全运会周期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3人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位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被授予“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国围棋之乡”、江苏省老年人体育特色项目“门球之乡”和“太极系列之乡”等称号,市足协以第一顺位入选江苏省改革试点县(市、区)足协名单。全民健身工作经验被学习强国、国家体育总局、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20余次,并获中国体育报整版点赞。

多点发力,挺直竞技体育新生脊梁。盛李豪获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国际射联主席杯混合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张家港市籍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4金2银1铜和群众展演两项荣誉的历史最好成绩。翁浩获东京体操世锦赛鞍马银牌和全国体操锦标赛鞍马冠军。承办第23届中国足协“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2021年长三角地区艺术体操邀请赛、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等多项上级赛事活动,收到中国足协、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协发来的感谢信3封。

创新思路,锻造体育产业金字招牌。入选首批省级体育消费城市试点,出台实施专项建设方案。金陵体育获授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球类和田径项目赛事器材供应商。市体育中心获评省级、UedBet体育级体育服务综合体。挂牌成立市文旅集团。成立“文产贷”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体彩销售达4.57亿元。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继续踔厉奋发,创新突破、笃行不怠,努力建设彰显城市品质的体育文化之城,为谱写好人民幸福美满生活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