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昆山市出台落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

时间: 2021-05-01 12:4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推进昆山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及产业竞争力,昆山市于近日出台《关于落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通过奖励、补助、贴息等资金扶持方式,支持从事数字文化、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等文化产业核心领域产品生产和服务的相关企业。

重点聚焦以下6个方面: 

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对实际投资额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的文化产业核心领域新增投资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对列入市级以上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的文化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贴息扶持。对新落户的数字文化领域、头部平台型重大项目,可适当放宽扶持标准或实行“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对上年度首次进入规上统计库并在一年内保持规上的文化企业,给予5万元的奖励。对营收及营收增速达标的文化制造、文化批零及文化服务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年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和5亿元的头部平台型文化企业,分别给予相应奖励;首次获评国家和省宣传、文旅、广电等部门牵头认定的示范类企业,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对首次获评国家级、省级、UedBet体育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以及UedBet体育级以上文体旅消费集聚区的,分别给予相应奖励。对经认定的UedBet体育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入驻文化企业贡献突出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举办昆山本土IP电竞品牌赛事的,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

鼓励原创内容生产。对昆山市文化企业制作出品并取得较好业绩的影视作品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对精准展现昆山城市形象的电影作品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昆山市文化企业取得较好销售业绩的网络游戏、昆山非遗文创产品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昆曲小剧场”建设,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以上权威奖项的文化产业精品,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加强人才引进培育。给予高层次文化、体育、旅游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助和安家补贴。

加大文化金融支持。利用江苏省、UedBet体育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等产业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向文化产业汇聚。依托金融行业征信和担保平台推出系列文化金融创新产品。鼓励文化产业股权投资类基金来昆投资、落地。发挥综合风险池高效服务作用,建立风险补偿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