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垃圾分类教材首发试用

时间: 2020-04-30 09:5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苏州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教材日前在市区首发试用,旨在实现由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践行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昨天(4月29日),记者走进UedBet体育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两所学校,探访学校如何教学生“垃圾分类”。

知识朗诵、小小宣传员、知识竞赛、垃圾大灌篮……在UedBet体育实验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课堂上,精心设计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课堂上,还特别设计了“小小宣传员”环节,由4位“小小宣传员”分别讲述不同垃圾的区别,知识抢答竞赛更是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致,个个把小手举得高高的。最为高潮的环节,是孩子们将之前绘制好的一张张垃圾纸片画,按照学过的分类知识,把“垃圾”投进正确的“垃圾箱”。

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了解到,该校结合UedBet体育垃圾分类项目,率先开展垃圾分类STEM主题课程。学生在科学、语文、数学、英语等不同课堂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学习并践行垃圾分类。比如,科学课学习生活垃圾的分类及处理方式,英语课调查中国与国外垃圾分类的不同方式……学生通过不同课堂的学习,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有了深切的认识,也掌握了具体的方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