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2022年上半年吴江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

时间: 2022-08-05 15:11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上半年,吴江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7.34亿元,同比增长5.9%。

“增长5.9%”来之不易。上半年,吴江区以更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靠前谋划投资项目,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多项指标居苏州前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力支撑。其中,基础设施投资“拉力”强劲,大项目拉动作用增强,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基础设施投资呈现强劲“拉力”。6月30日,江陵大桥主线右幅主桥钢桁架第五次顶推到位,这标志着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建设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是南苏州片区快速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吴江对接苏州主城的重要通道,也是吴江北部重要的内外交通转换通道。该项目上半年已完成投资2.8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44亿元,完成比例达62.18%。

上半年,随着各项政策精准发力,全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持良好态势,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4.9%,拉动全社会投资1.2个百分点,对全社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20.4%。其中,国有基础设施投资占全部基础设施投资的77.1%,同比增长50.9%,拉动基础设施投资29.9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区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47.52亿元,同比增长26.0%。其中,工业亿元项目完成投资88.90亿元,同比增长36.6%。亿元以上项目与工业亿元项目增速均位列苏州大市第一,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支撑力强劲。

“两新”项目投资表现抢眼。上半年,吴江区新兴产业投资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完成投资额107.90亿元和39.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1%和14.0%,对全部投资增速的贡献率分别为164.3%和24.5%,增速排名分别位列苏州大市第二和第四。产业项目投资完成投资额131.13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位列苏州大市第三,产业项目龙头作用更加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