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海关提供问题咨询及快速办理“一站式”服务

时间: 2024-04-16 01: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繁花盛开的春日美景映衬着游人如织的热闹场景,同样一路“繁花”的还有苏州的家电出口。据苏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出口家电货值73.4亿元,同比增长26.9%。

无线直板夹、口袋造型师吹风机、除螨仪……昨天(4月15日),追觅创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一批智能小家电在向苏州海关以一体化通关方式申报后,将通过海运方式发往欧洲。

凭借操作简单、性价比高、售后服务有保障,追觅科技的智能小家电在海外快速“圈粉”,其产品已覆盖美国、德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统计,今年1至2月,追觅科技累计出口货值超6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

为助力国产智能小家电“出圈”,苏州海关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问题咨询及快速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持续跟进分析各国进口家电产品的标准及技术要求,指导企业降低贸易风险。同时提前追踪、及时梳理货物通关运行全流程,引导企业采用提前申报,提供“预约通关”服务,保障高效通关,助力国产智能小家电出口驶入“快车道”。

感受到“春意”的不光是追觅科技。苏州咖博士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一派繁忙景象,一批咖啡机经组装、质检、装箱,即将远渡重洋发往欧洲市场。“这款咖啡机由我们企业自主研发,通过加入热水产生蒸汽压出咖啡,具有智能操作、小巧便携、清洗简单等优点。最近一段时间,来找我们采购的订单特别多,在更短时间内将货物送到订货商手中,公司才可以进一步延长销售周期,为扩大销售创造更好的条件。”该公司关务负责人陈凤丽介绍,苏州海关提前帮企业梳理出口通关流程,在申报要素、随附单证要求方面指导其规范申报,协助企业快速通关,实现在“家门口”卖全球。

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副主任翟维苓表示,为畅通智能家电企业出海通道,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企业积极利用企业协调员机制,提前为企业编写出口指南,推动关区家电企业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市场需求精准出口。同时,充实业务专家团队,提供技贸措施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政策讲解,延伸基层政务服务触角,不断提高通关效率。

下一步,苏州海关将通过更多便利化的通关服务和优惠政策,助力更多智能家电产业抢抓海外发展新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