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3万名跑者跑进春天里 金鸡湖马拉松再燃城市激情

时间: 2024-03-11 02: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春暖花开,金马再燃。3月10日8时30分,工商银行2024第十三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热力开跑!随着发令枪响,三万名跑者陆续冲过起点,跑进金鸡湖畔的春天里。副市长季晶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

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起始于2010年,如今已成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之一。2020年,金马获评世界田联铜标赛事,2021年获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称号,并首次加入“大运河系列赛”。2023年,第十二届金马首次作为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比赛并承办开幕式、荣获江苏省体育消费场景典型案例。

本届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10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起点位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赛事规模为3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1.5万人、健康跑参赛人数为5000人,欢乐跑参赛人数为1万人。

2024年金马赛事路线环绕国家5A级景区——金鸡湖景区,囊括了苏州最具知名度的地标建筑,如苏州中心、东方之门、李公堤、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等,继续将园区湖东、湖西两大CBD繁荣景象融入赛事,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可以用脚步丈量苏州工业园区这个国际化新城,感受园区开发建设30年以来的变化和风采。

通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eie Demissie Yimer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Enatnesh Wallelign Tadesse获得。

30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与此同时,园区也在致力于推动文化建设,创新策划了一批重大文化项目,精心打造了金鸡湖半程马拉松等一批文体品牌,提升城市软实力。近年来,园区也在加快体育实事项目建设和改造提升。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成使用,全长14公里的金鸡湖环湖步道全面优化提升,东西南北4个市民中心正在加快布局,半岛足球公园、网球公园开工建设。在园区右岸区域正在建设一座世界一流的苏州当代美术馆。今年4月27日,还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举办世界田联钻石联赛,为田径爱好者带来世界顶级赛事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