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常熟节地模式入选江苏省典型案例

时间: 2024-03-18 00: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印发《2024年度节地模式(技术)先进典型案例》,评选出10个节地效果好、示范性强、体现本地特色的先进典型案例予以推广,常熟市“企业主导型”联合自主更新节地模式成功入选。

位于常熟市支塘镇林园路的盐铁智造产业园是江苏省产业园用地整治提升试点中的三类产业园代表,也是常熟市首个成功实施的老旧工业区企业自主联合更新项目。项目总面积约113.5亩,原容积率仅为0.47,地块内原有企业27家,厂房建筑质量差、产出效益低。

在江苏省产业园提升整治试点过程中,常熟市通过调动企业共同参与,联合自主更新,参与更新的主体打破原有土地权属制约,规划建设标准厂房9幢和集宿楼1幢,建筑面积共12.66万平方米,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投用。投用后,盐铁智造产业园容积率预计可从改造前的0.47提升至2.15,总税收由改造前的340万元提升至约4000万元。

近年来,常熟市通过创新政策供给,以“共用宗地”“非交易性过户”“打破权属界线”的复合政策包,支持存量低效产业用地企业自主更新的实践探索,通过新园区统一规划、集中报建、分别建设、统一管理,实现公共配套政府、企业共建共享,大大节约了土地和财政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