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刘小涛在苏州工业园区调研信访工作

时间: 2024-03-11 02: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10日),市委书记刘小涛结合“四下基层”要求,在苏州工业园区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心全意为民解忧,用情用力造福一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唯亭街道办事处,刘小涛认真听取苏州工业园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同相关板块、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相关信访问题根源,现场研究讨论解决方案,要求尽快合情合理依法解决,给群众满意答复。

围绕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刘小涛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四下基层”,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服务群众一线、化解矛盾一线,现场调研办公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制度,常态化开展“一把手”带头攻坚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切实处理好群众每一件信访诉求,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要创新方式方法,聚焦重点领域,掌握动态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源头化解,做到举一反三,推动“解决一件事”上升到“解决一类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响应迅速、行动有力,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飏,苏州工业园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