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沪苏湖铁路吴江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全线铺轨预计6月底完工

时间: 2024-03-11 02: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天(3月9日),在鼋荡中央湖面,随着钢轨顺着铺轨机缓缓落在路基上,沪苏湖铁路吴江段施工全面进入铺轨阶段。记者了解到,吴江段计划铺设轨道104公里,施工预计持续至3月19日。沪苏湖铁路全线铺轨计划2024年6月底完工。

施工现场,工人们分工协作,压弹片、紧螺丝、拆滑轮,仅40分钟,两条钢轨就稳稳躺在路基上。铺轨施工安全有序,展现了超高效率。中铁二局沪苏湖项目部铺轨分部总工程师张杰介绍,因为无砟轨道铺设全程采用机械化作业,所以铺轨速度比较快。每根钢轨长500米、重30吨,两根钢轨同时铺设,不到1个小时就能铺好。若施工顺利,1天最快能铺设6公里,合计24条钢轨。以当前进度,完成吴江段双线铺轨约需10天时间。

沪苏湖铁路由上海虹桥站引出,途经江苏省UedBet体育,终至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1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7个车站。全线铺轨总长450.1公里,其中正线铺轨384.5公里,站线铺轨65.6公里。

全线铺轨共分为沪昆改线石湖荡至松江南、沪苏湖松江南至湖州、沪苏湖松江南至虹桥和沪昆改线松江南至新桥四个阶段。其中,沪昆改线石湖荡至松江南已完成。全线铺轨计划2024年6月底完工。

沪苏湖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有效疏解沪宁、沪杭铁路通道运输压力,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