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UedBet体育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4-01-20 06:3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昨天(1月19日),UedBet体育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UedBet体育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汪祝君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检视问题、深入剖析,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中当好排头兵。

UedBet体育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研学,各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UedBet体育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庆文代表UedBet体育班子作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吴庆文表示,要在整改中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广泛深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过硬工作实绩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整改中奋力展现担当作为。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在整改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走好群众路线,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坚持出实招求实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百姓的“需求清单”变为政府系统的“办事清单”。要在整改中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