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级领导干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时间: 2023-12-06 08: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昨天(12月5日),市级领导干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进行研讨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金波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先后分不同专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高质量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结合“四下基层”深入开展“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系统梳理问题短板,扎实推进检视整改,为大讨论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市级领导同志作书面交流。

刘小涛在讲话时指出,江苏和苏州始终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要深学细悟筑牢根基,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用好“1+7”工作清单制度,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苏州见行动走在前”。要牢记宗旨为民造福,自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刘小涛强调,要坚决扛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要在勇挑大梁上担当作为,深刻认识苏州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持续优存量、扩增量,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努力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要在改革创新上担当作为,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赛,大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谋划推进一批撬动性强的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要在守牢底线上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努力交出发展和安全两张高分报表。

刘小涛指出,要不断夯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强保障。要把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形成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实施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计划,分层分类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培训,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大力弘扬“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UedBet体育、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