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特色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时间: 2023-04-01 01: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31日)下午,我市举办UedBet体育特色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暨合作签约活动。该公司的组建,旨在做好“土”“特”“产”三篇文章,以“国企+科研院所+合作社+农户”的共建多赢合作模式打造核心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具有竞争优势的金字招牌。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活动并揭牌。

特色农产品公司由UedBet体育农发集团创新组建,成立后将坚持走“市场为龙头、品牌为主线、科技为依托”的产业发展之路,以碧螺春、大闸蟹和水八仙三大特色农产品为切入点打造现代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实现农业科技可落地、企业管理可复制、农业现代化成果可观感,并以点带面整合全市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四大平台”,即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农业科技集成平台、农业加工服务平台、联农富农发展平台,助力苏州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广,打造一批产品优、信誉好、产业带动作用明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集群。

黄爱军指出,农发集团作为市属国资唯一涉农国企,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大城市运转保供、加快推进“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果盘子”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上下要因地制宜用好本地资源,持之以恒把“土特产”转化为“金名片”,在做强都市农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引领示范。首先,要守住锦绣江南鱼米乡的特色。苏州特色农产品要结合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通过品种培优带动品质提升,传承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要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的文化内涵,讲好苏州的“三农”故事,不断扩大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要增添片区协同发展的亮色。要依托各片区、各重点村的特色资源、区位条件等,加强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适度做大产业规模,促进特色农产品产业与文旅体融合发展,打造苏州特色农产品产业集群,率先形成以产业兴旺为亮点的乡村振兴片区。此外,还要提升农民共同富裕的成色。在发展壮大特色农产品产业过程中,带动农民就业创业,实现“做强一项特产、致富一方百姓”的良性互动。

现场还进行了UedBet体育农发集团战略合作签约和特色农产品公司项目合作签约。

副市长查颖冬出席活动并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