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验收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3-04-01 01: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31日),苏州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验收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全市迎检的步骤、标准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高分拿下“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敢于争先,以“八心工程”为抓手,着力推进党建引领、风险防范、矛盾化解、公共服务、网格治理、心理健康、社会参与、科技赋能等现代化建设,历经三年实践,初步走出了一条特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紧扣地市自评、省级进驻验收和中央政法委抽查复核三大验收环节,准确把握验收要求,一丝不苟做好迎检准备。要深入开展全市自评,严格对照所有验收要点进行自查自评、查缺补漏,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台账资料全面细致,力争指标任务全部达标;要精心筹备实地查验,认真分析本地工作中“最难的一些问题”有无排摸到位、成因出自何处,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全力挖掘亮点特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挖掘本地本条线亮点特色,展现试点成果,最终让家家“盆景”汇聚为市域“风景”。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试点迎检的组织协调,把握好迎检工作的方向、进度、质量;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依托协调机制,组织好本地试点迎检工作,配合好进驻验收、抽查复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做好台账梳理,为迎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昆山市、吴中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