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曹路宝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分别率队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时间: 2023-01-02 01:5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时光的年轮刻下发展足迹,奋斗的激情翻开梦想新篇。寒山寺的钟声仍在耳畔回荡,伴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分别率队专程走访民营企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全力支持企业在苏州更好更快发展。

濮建明 王亭川 摄

昆山科森是专业从事精密金属制造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曹路宝走进展厅,仔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苏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式发展优势显著,希望科森围绕新能源汽车、元宇宙、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早谋划早布局,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行业话语权,加快实现从“拿别人订单”转变为“给别人订单”,努力在国际竞争中展现更大作为。泽璟生物致力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等领域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是全国首家以科创板第五套标准上市的企业。曹路宝来到企业总部大楼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布局和创新药上市进程,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扎根苏州、狠抓创新、发展壮大;要求昆山负责同志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持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杰士德精密是一家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和产线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情况后,曹路宝指出,苏州产业基础好、企业转型需求大,希望杰士德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在更好助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在巴城信保羊绒产业园,曹路宝走进入驻商家,仔细了解经营情况,鼓励商家坚持走品牌化、时尚化发展之路,加强产品设计,推动“文化+创意”融合,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求当地负责同志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优越环境,打响羊绒服装产业名片,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吴庆文首先来到张家港市长江村家风馆,详细了解长江村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和长江润发集团的产业布局情况,希望长江村大力传承弘扬张家港精神,涵养良好村风,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创新发展模式,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沙钢焦化厂可年产焦炭540万吨,处理焦炉煤气23亿立方米,生产过程实现来煤、出焦不落地。

吴庆文来到焦化管控中心,认真了解企业工艺流程、安全环保管理、生产能源调度等方面工作,勉励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加大环保设备设施投入,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永钢特钢公司是永卓控股钢铁板块转型升级、建设特钢精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吴庆文来到集中运营管控中心等处,实地了解企业数字化生产运行情况,希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牢牢把握主动权,全力稳生产谋发展。由江苏广大鑫盛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型高端装备核心精密零部件项目总投资达42亿元,吴庆文走进生产车间,细致了解产品工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深耕苏州,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走访调研中,吴庆文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热点关切,主动靠前服务,以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李亚平来到位于吴江区的部分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良策。在亨通集团,李亚平认真了解企业主营业务发展情况、新兴产业布局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实现更大发展。在迈为科技,李亚平走进生产研发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布局,希望企业加强人才集聚和科技攻关,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在盛虹控股集团,李亚平走进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二级节点与再生纤维纺织品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希望中心继续深化技术应用,更好赋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在恒力集团,李亚平勉励企业聚焦前沿领域,积极抢抓市场机遇,立足优势加快发展。走访调研中,李亚平鼓励民营企业家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坚守主业实业,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朱民赴苏州工业园区走访调研部分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家关切,要求相关部门不断优化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在沃特维自动化系统公司,朱民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技术特色和工艺流程,鼓励企业扎根苏州、持续创新,不断提升光伏转化效率,加快发展壮大。在协鑫集团,朱民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品牌优势。光景生物是专业从事以功能化纳米材料为基础的高科技生物公司,朱民详细了解企业在生命科学、体外诊断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希望企业持续提升科研综合能力和产品开发速度,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朱民鼓励企业持续深化底层技术研发,将场景赋能做深做广,实现更大发展。

近年来,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连续开展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新年第一天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活动,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政策举措,不遗余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走访调研中,曹路宝强调,苏州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足、竞争实力强、贡献程度高,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民营企业家始终是苏州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让更多民营企业敢为、敢干、敢闯、敢投,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有舞台有荣誉有地位。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充分发挥苏州产业基础扎实优势,引导支持企业间加强合作,鼓励龙头企业通过补链完善产业链上下游,打造“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产业集群。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效能,既关注龙头企业、也关注苏州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强化走访调研机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加快推动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民营企业更好搭建桥梁纽带,在引育创新人才团队、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拓展本地合作和“走出去”发展、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培育更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曹路宝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动苏州经济运行率先实现整体好转,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显担当、见作为。

市领导王飏、沈觅、潘国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UedBet体育秘书长俞愉,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张家港市、昆山市、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