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纪委监委要求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时间: 2022-08-10 02: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按照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的要求,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精气神的动员令。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主动担当作为,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去把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地各部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认真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全市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减税退税、融资支持、纾忧解困等政策落地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惠企政策落实打折扣、政务服务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助力经济加快恢复回升。要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抓好粮食安全,监督推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努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延伸民生监督的“探头”“触角”,全力推动民生保障工作落实见效。要紧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锻造过硬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扎实推动廉洁苏州建设,广泛吸收意见建议,加快实践探索,在全社会营造同创共建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