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扎实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苏州相关工作获省审计厅肯定

时间: 2022-01-18 02: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从UedBet体育审计局获悉,近日,UedBet体育、区两级审计机关在强化数据技术应用、扎实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方面的经验成果获江苏省审计厅肯定。

去年,UedBet体育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大力推进公共投资审计现代化”的工作部署,按照“三个转变”要求,坚持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守正创新,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大数据技术应用。UedBet体育、区两级审计部门邀请专家介绍大数据应用的最新做法和主要成效,为更好开展后续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方向。

全市统一组建了大数据分析团队,结合年度计划落实到具体项目,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技术与投资审计的有机融合,并多次召开交流会,讨论成效、破解难题、分享经验。

接下来,UedBet体育、区两级审计机关将继续投入到“立足主业,数据引领”的转型探索中;鼓励尝试使用新技术、新方法,丰富投资审计“兵器库”,如BIM、无人机、钢筋探伤、OCR识别等;依托投资审计数据平台,继续扩充“数据库”,打通政府各部门之间数据交换共享渠道,如以招投标Mac地址比对、清单价格偏离度、大额变更备案等为切入点,结合社保、工商、职称、指导价等数据信息,穿透式发现工程招投标、造价、质量管理中的问题。

此外,筛选可复制、可推广、成果佳的大数据项目,如比较成熟的无人机+地理信息系统破解土方外运、河道清淤难题,应用造价分析和文本比对软件发现疑点,以及引入数据驯化的模型、菜单化审计等,邀请专人讲解、定期交流、及时分享,用成熟可行的技术组合进一步充实投资审计“弹药库”;鼓励投资审计大数据攻关团队成员积极参与资源环保、人社民政、财政金融等审计项目,学习和借鉴其他领域的数据挖掘、处理、分析方法和思维模式,立足实战,利用数据资源和技术开展投资领域的研究式审计,建立起自我更新、学以致用的“人才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