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春运首日苏州铁路预计发客10.6万人 重点旅客候车区17日启用

时间: 2022-01-18 02: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昨天(1月17日)启幕,春运期间铁路苏州站计划开行临客63对,预计发送旅客396万人左右,日均约9.9万人,同比增长41.7%。

铁路苏州站副站长陈黎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运客流明显增长,不过仍未恢复到2019年春运水平,总体客流比较平稳。到昨天车站已预售春运车票48万张,其中昨天预售车票4.14万张,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

为做好春运服务,铁路苏州站的各项设施进一步升级。苏州北站南候车厅扩建后,新增候车座位800个,节点最大高峰容量从原来的2000人提升到6000人。面积近180平方米的苏州站重点旅客候车区昨天正式启用,除了宽敞的休息区还设有母婴室、军人候车区,并配备了简易诊疗室、小药箱等。

此外,为了方便老年旅客等,车站人工窗口开通了现金支付功能,并安排专人在自助服务区进行引导;苏州站、昆山南站安装了智能充电座椅,可为旅客提供扫码充电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