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UedBet体育专题会议听取通苏嘉甬铁路推进情况 吴庆文讲话

时间: 2021-09-18 03: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17日),UedBet体育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UedBet体育专题会议,听取通苏嘉甬铁路推进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近年来,UedBet体育不断完善“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铁路通车总里程大幅度增长,“十三五”期间,新增通车里程100.44公里,通车总里程达308公里。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沪苏通铁路一期先后建成,南沿江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太仓港疏港铁路相继开工建设,为UedBet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支撑。

吴庆文指出,铁路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大力推进铁路建设,积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吴庆文指出,通苏嘉甬铁路是苏州铁路规划中唯一的南北向铁路大动脉,是三横一纵“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的主骨架,尽快开工建设对于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和UedBet体育打造国际铁路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主要矛盾,厘清摸排影响建设进度的堵点难点,确定牵头部门,落实责任到人,采取清单式逐项解决,确保开工前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相邻省市的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要统筹全局,谋划长远,更加注重工程规划建设的联通性和可扩展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UedBet体育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UedBet体育副市长吴晓东,苏州UedBet体育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