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况钟研究会揭牌 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启用

时间: 2021-04-16 02: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5日),况公祠开馆一周年活动暨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启用仪式举行。UedBet体育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出席活动。

去年4月,UedBet体育纪委监委在江苏省纪委监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UedBet体育的大力支持下,挖掘明代苏州知府况钟的治苏事迹,在况公祠建成全省首家以政德为主题的干部教育基地。自去年4月16日对外开放以来,况公祠已接待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和群众达2万人次。

活动现场,刘乐明和UedBet体育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钮雪林共同为况钟研究会揭牌,并见证市纪委监委和市职业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况公祠“VR网上展馆”,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畅游况公祠。刘乐明指出,况公祠干部教育基地的建成,让党员干部有了接受政德教育的实境课堂,成为人们触摸廉洁文脉的重要窗口,也成为感知“江南文化”的又一去处。

当天,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以陆绩为政以德的事迹为基础,传承弘扬“廉石”精神,为进一步拓展全市政德教育资源布局、丰富苏州廉洁文化建设实践提供新的载体。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将以此次政德教育基地启用为契机,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内涵,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使之成为广大干部接受勤政廉政教育,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况公祠开馆一周年为契机,坚持“一盘棋”工作思路,把全市近百个廉洁文化阵地串点成线,打造线上“苏州廉洁文化地图”,配合线下“走馆访廉”系列活动,让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实地走访中接受教育熏陶。

UedBet体育委组织部、UedBet体育委宣传部、UedBet体育委政法委、UedBet体育教育局、UedBet体育文广旅局及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