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今年首届长三角中日地方合作(苏州)峰会举行

时间: 2021-04-17 03: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6日),2021年首届长三角中日地方合作(苏州)峰会在相城区举行。总投资1.36亿美元的20个项目现场签约。UedBet体育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目前,苏州拥有1.7万家外商投资企业,15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苏投资。2020年,苏州新设外资项目数量、实际利用外资金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目前,全市已有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151家,占全省总数51.2%,外资总部经济规模居全省第一。日本是苏州第三大贸易国和第三大外资来源国。

近年来,相城区对日合作不断深入,2018年率先启动部署对日合作示范区建设,2020年7月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成为全国首个揭牌的合作示范区。相城区去年引进伊藤忠商事、伊藤喜中国总部、三菱重工智慧城市、香港新华集团长三角中日中心等中日合作项目40个,总投资30亿美元。与瑞穗银行、三井银行等深度合作,专项成立蓝桥中日基金、中信建投与大和证券联合基金,规模超10亿元。今年已引进日产、住友商事、大福等项目18个,总投资超14亿美元。今年成立的中日工业设计中心落户相城区,是中国首家对日设计合作平台,旨在吸引更多中日高级工业设计人才,培育工业设计产业,持续深化对日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