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时间: 2021-04-17 03:2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4月15日至16日,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会暨人大代表科创企业(人才)交流大会在苏州举行。会议以“聚焦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推动九城市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UedBet体育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参加有关活动,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

许仲梓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苏州是江苏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地区生产总值已经突破2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更是分别达到50.9%和55.7%。苏州人大工作也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地方立法创新不断,人大监督亮点频现,党建综合考核名列前茅。本次会议在苏州举行,很有意义、非常重要。

许仲梓就九城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加强地方立法协同、人大监督协同和代表履职协同,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出了新愿景新期望。他表示,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下转A06版)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推进长三角基层合作和跨区域协调联动,加快推动形成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要大力探索立法协作制度创新,加强经常性工作联系,推进G60科创走廊各城市之间的立法协同,争取逐步做到标准协同、监管协同。要加强人大监督协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科学技术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代表履职协同,注重工作经验共享,促进代表活动共振,推动建议办理共进,更加密切人大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陈振一代表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九城市人大围绕G60科创走廊共建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健全联动机制,推动九城市科创合作更加紧密、协同共建更加深入,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上呈现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责任更加重大、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携手共进,合力推动G60科创走廊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引擎。

会议期间,杭州市、上海市松江区、嘉兴市、金华市、UedBet体育、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等九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上,经九城市人大常委会协商,确定第四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

在苏期间,九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企业家人大代表现场考察了UedBet体育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中心、姑苏区夜经济项目、苏州湾大剧院、吴江区康力电梯有限公司和长三角一体化汾湖重点项目馆。

UedBet体育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参加有关活动。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昌明,秘书长李永根出席会议并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