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调研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

时间: 2021-04-08 04: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7日),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实地调研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姑苏区金阊新城的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实地查看了国际货运铁路线、海关查验仓库、海关业务大厅等。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是江苏省、UedBet体育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重要平台。项目总规划面积3331亩,以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为核心,重点建设占地1280亩的铁路货运场站对外开放口岸,总投资65.8亿元。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可研、规划、申报、投资建设、运营和对外合作等工作,致力于将铁路物流中心发展成为水路、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重要节点和区域性货物快速通关的集散高地。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中欧班列(苏州)运行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振一指出,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自建设运营以来,在建设速度、拓展服务领域、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希望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机遇,建设好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为加快构建苏州特色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在做好平台建设的同时,要拓展物流服务质效,在铁路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公路、水路,打造水陆联运新模式,提高平台建设服务水平。此外,要拓展服务能力,从企业的需求出发,提高不同形式的配送能力,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陆春云、周昌明参加调研。UedBet体育副市长王飏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