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李亚平专题督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2020-08-26 02:2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就长江经济带部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举措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尚湖镇姚家桥河,详细了解该区域环境整改提升工作情况。此前,姚家桥河存在水体黑臭、雨污水管网建设质量不过关、管道老化等现象。在现场可以看到,河道沿线区域已开始清障及边坡整理,河道内已开种水生植物,周边2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工程也已完成。李亚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按时完成销号。

在常熟电厂及华润电力煤堆场全封闭改造现场,李亚平详细询问工作方案及实施进展情况。此前,该区域被披露初期雨水、生产废水接收处置系统不完善,部分码头存在粉尘污染。根据整改方案,整改主体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李亚平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共有20个,已完成整改15个,完成省级销号验收13个,剩余问题整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在督查中,李亚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突出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突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长效”四个关键,突出“齐抓共管制度化、高压严管常态化”,切实保护好一江清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深入谋划后续整改工作,让广大市民共享整改成果。

副市长陆春云,UedBet体育秘书长周伟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