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守护文化遗产 保障夜游安全 拙政园片区举行应急救援联勤联动机制演练

时间: 2020-04-30 09: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9日)下午,《UedBet体育拙政园片区文旅单位应急救援联勤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苏州园林博物馆举行。苏州拙政园管理处等6家单位,探索苏州文旅融合应急联动机制,组成联勤联动小组,联合开展片区消防应急演练,守护世界文化遗产,保障苏州夜游安全。副市长王飏出席签订仪式并观看联动消防演练。

苏州拙政园片区集中了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历史街区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著名景点,确保该片区消防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和世界文化遗产安全,关乎苏州门户形象和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大事。在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指导下,拙政园管理处牵头成立了拙政园片区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小组并制定联动机制。联动小组成员由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平江派出所、苏州拙政园管理处、苏州博物馆、苏州狮子林管理处、苏州耦园管理处、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6家单位组成,主要工作目标是应对片区内文旅单位的重大消防、反恐、游览安全等应急事件,是东北街文化旅游片区安全工作的创新之举。

当前,苏州UedBet体育大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等文旅单位已拉开夜游序幕,拙政园片区应急救援联勤联动机制的建立,进一步为片区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