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东方威尼斯”驰援意大利

时间: 2020-04-04 10: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来自“东方威尼斯”的支援,让在苏意大利人倍感温暖。昨天(4月3日)下午,一箱由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好声音合唱团筹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送到了中国意大利商会成员史蒂芬劳·米奇洛(Ste?fanoMicillo)的手上。“谢谢你!”在激动的道谢声中,米奇洛说,他代表在苏州所有意大利人感谢苏州人民的心意。这2200个口罩将会被运往北京,与全国各地的物资一起飞往意大利。

10多年前,米奇洛不远万里来到园区工作生活。为了让生活在这里的意大利人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家乡味道,米奇洛在李公堤上开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如今,餐厅成为在苏意大利人聚会的固定地点之一。

近期,新冠疫情在欧洲蔓延,意大利疫情形势严峻。心系家乡的米奇洛心急如焚。得知他的忧虑后,金鸡湖好声音合唱团决定尽一分力量,仅用3天就筹集了2200个口罩。为鼓励意大利人民抗击疫情,金鸡湖好声音合唱团还利用周末时间加紧录制了一首MV。“放过对错才知答案,活着的勇敢。”合唱团成员用一句句真挚的歌词向意大利传递着来自金鸡湖的祝福。

金鸡湖好声音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9月,53名成员来自金鸡湖商务区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工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安信证券、苏州信托等8家单位。“能有机会和合唱团伙伴一起为意大利抗疫出一点力,感到非常荣幸。意大利加油!”合唱团成员顾丽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