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改革”改革

时间: 2023-01-16 10:5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牵引持续优化政府服务,太仓市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改革”改革,创新“三线平行审批”机制,为建设项目提供“极速、极智、极优”的审批服务,实现“拿地即开工”。

“三线平行”,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创新推出“三线平行审批”机制,将耗时较长的土地报批、设计审图、招投标环节由原先的串联审批改为平行审批,企业可凭“模拟工程规划许可证”提前报送审图,凭“审图预受理单”同步推进图审和招投标,为项目报建节约80%办理时间。2022年上半年即实现太仓市146个重点产业项目100%开工,平均审批用时6.5天。中德(太仓)创智园项目是由国资投资的太仓市首个新型产业项目,通过“三线平行审批”机制,将土地、建设、招投标三线同时推进办理,2022年6月23日取得不动产权证,6月25日即取得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从方案提交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全流程用时60天,审批用时仅5天。

数据赋能,实现项目“线上集成办”。全链事项网上办,从立项到竣工35个事项,均通过“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在线办理,系统对项目所需办理事项进行自动匹配,并提供智能引导服务,实现全程“不见面”智能办理。全链证照电子化,全链事项的证照批复全部电子化,凡申报过程中涉及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系统可通过电子证照库自动调取,全省率先利用电子印章实现电子化出证,申报人在线即可下载全链电子证照。关联事项集成办,围绕项目报建,推出“不动产缴税登记”、“市政管网并联申报”、“水暖电视气信”等多个“一件事”集成服务,将传统模式下需分别办理的各事项集成为“一次申报,一次办结”。如平谦(太仓)现代产业园项目土地摘牌后即通过“不动产缴税登记一件事”,在1天内完成了土地出让金缴纳、资金审核、净地缴税、不动产登记4事项一次性办理。

服务升级,实现项目“全程帮代办”。升级全流程帮代办服务,为每一个重点项目指定一名代办专员,负责梳理事项材料清单、倒排进度节点、代办审批事项。同时,组成由建设方、施工方、设计方、监理方、勘察方、属地政府、审批部门在内的“七方微客厅”工作群,通过远程指导、在线答疑、专家团队上门服务等方式,第一时间为企业破解难题,合力推进项目顺利报建。2022年以来,已为140余个重点项目提供了帮办代办服务,受到了项目单位的一致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