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六连冠

时间: 2024-03-26 14:4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25日,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昆山市荣获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这也是昆山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作为全省改革开放的缩影,全国县域发展的典型,昆山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坚定信心、逆势奋进。

2023年,昆山连续19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地区生产总值在突破500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5%的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6.1%;规上工业总产值再上一个千亿级台阶,实现11433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7000亿元,增长10.3%,占全省比重提升至1/7;新增2家千亿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3000家;昆山开发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比中再进一位,位列全国第4。

2024年,昆山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成绩可圈可点。一批规模大、结构优、活力足的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以项目攻坚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尤其外贸创历史新高,2024年1-2月,昆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197.2亿元,同比增长16.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14.1%。当前,昆山正进一步自加压力、靠前发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经济运行动能持续增强、质效不断提升,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往“高”攀登,向“新”而行。昆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和UedBet体育委工作要求,传承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全面开展“五比五拼”竞赛,持续深化“2+6+X”产业布局,系统构筑“4-1050”产业体系,为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