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高新区再部署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 2023-02-03 15:33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继总投资527.6亿元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2月2日,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听取分析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落实举措,进一步抢抓重点项目建设“关键期”,推动项目提效能、快建设、早投产。

区党工委书记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UedBet体育决策部署,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责任担当,抢先抓早、争分夺秒,一着不让、一刻不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区领导陆振华、张瑛、虞美华、周晓春、卢潮、吴旭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重点项目安排和推进情况,各相关单位、三大功能片区等围绕下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工作思路、举措进行深入研讨。

毛伟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对高新区提出的“坚持项目引领,在谈项目、签项目、建项目上更多发力”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攀高目标、真抓实干,让“四敢”精神真正体现在抓项目的具体成效上,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太湖科学城建设,奋力引领环太湖科创圈发展,全力加快浒墅关片区转型升级,优化重点项目布局,强化资源高效配置,全力打造一流产业创新集群。

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需求,全力招引带动性强的龙头型、旗舰型大项目,实现招引数量、体量和质量取得新突破,以优质项目导入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要进一步加快速度进度,紧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协同配合,倒排工期、全力推动,促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建设项目尽早竣工达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保障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品质,紧盯序时进度抓过程管理,严格标准、提高质量,统筹空间、形态等要素,优化提升项目工地建筑、绿化等基础设施水平和周边环境,更加聚焦高质量、重大项目,努力打造更多专业化、国际化的高品质项目。

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要以上率下强合力,比学赶超拼进度,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用足用好政策平台,强化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发展能级大跃升,在新征程上再创发展新辉煌,提高各类项目推进服务效率,以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发展能级大跃升,在新征程上再创发展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