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2022年上半年昆山完成工业投资115.3亿元

时间: 2022-08-03 15:5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1至6月,昆山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15.3亿元,完成量创近5年新高。

以项目建设“加速进”推动经济发展“有力稳”。早在去年9月,昆山已着手谋划今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深入研究部署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等重点工作,聚焦项目用地、立项、施工许可等关键环节提前研究、列出清单、逐项落实,持续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今年,昆山市纳入省重点工业项目5个,纳入UedBet体育重点工业项目13个;上半年,各级重点项目进度均好于序时进度。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昆山踩准节奏,全力以赴。为大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复工复产,昆山市建专班、出政策、优服务,全力创造条件让企业抢进度,为发展强信心。密集开展市镇两级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摸排、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达产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创新实施货运车辆“云接引”,有效提高货物运输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还积极向全市重点企业外地配套供应商属地政府发函协调,保障重点企业供应链稳定。

抓好工业和投资是实现稳增长的两个重点。昆山将紧盯存量保“稳”,强化对产业链龙头企业挂钩联系机制和问题反馈协调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对生产运行带来的负面影响;将聚焦增量促“产”,紧盯具备强劲潜力的企业,加强科学精准指导,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工业投资增长强劲,侧面反映了企业家对昆山投资营商环境的认可与信心。下一步,昆山市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全力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最佳伙伴,为广大企业加快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全力当好企业稳健运行的最强后盾,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全力当好企业茁壮成长的最硬支撑,加快构建“六个一”产业支撑体系,厚植投资兴业、成就事业的丰沃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