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老年人服务

张家港市10辆无障碍新能源公交车投运

时间: 2022-01-12 09:3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乘坐公交车,打造无障碍绿色出行环境,1月5日,张家港市港城公交公司在11路公交专线上投放了10辆无障碍公交车。该车设有无障碍通道、爱心座位、无障碍区域等,为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下车提供方便。

此次投放的无障碍公交车均为新能源公交车,具有节能减排、行驶平稳等特点。从外观上来看,它和普通公交车没有太大区别,但有很多贴心设计。公交车后门加装了翻转踏板,当有残障人士上下公交车时,只要按一下后车门旁的轮椅专用按钮,公交驾驶员立即就能通过仪表台收到提示。驾驶员只要打开ECAS车身倾斜系统,降低公交车车门一侧的车身,然后掀起后门处的踏板,与站台连成通道后,轮椅便能轻松上下公交车。

同时,车厢内随处可见停车提示按钮,车辆中间较为宽敞的区域,还专门设置了轮椅区,配备了防滑安全带等固定装置,为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便利。2021年市港城公交公司共更新170辆新能源公交车,除了已经上线的10辆无障碍电动公交车外,其余公交车将在2022年1月中旬陆续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