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张家港市升级产业整合政策支持经营主体做大做强

时间: 2024-01-25 10:0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张家港市2022年正式启动产业政策整合工作,并于近日优化升级推出2.0版,支持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目前,共计赋分4477.51分,累计拨付资金4.03亿元,惠及1621个申报主体,并将申报、审核、拨付等流程压缩至3个月,极大提高了申报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锚定发展战略,拟定政策框架。围绕“4+4”产业链发展方向,将有效投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节能等重点环节,整合重塑为营收贡献、产业投入、创新投入、金融支持、人才支持、荣誉激励等6大类共97条,并配套建立部门协同、企业参与的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实现一张产业政策清单全覆盖。

整合政策资金,核定年度总量。结合政策梳理,归并分散专项资金,确定当年度政策预算总额,在财政常态化“紧平衡”的背景下,确保产业政策兑现力度有可持续性。出台《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专项资金的申报对象、支持范围、使用执行等内容。

创新积分模式,统一申报管理。创新实施“积分制”,将原先政策兑现常用的定额奖补变为定量赋分,结合年初预算总额,计算赋分“分值”,并迭代升级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管理,建设“产业政策库”和“企业画像库”,上线运行政企数据共享、政策自动匹配和主动推送等功能,推进实现“一站式、无障碍”线上兑现。

扩大免申即享,加快支出进度。政策主管部门根据已掌握的企业获评荣誉、资质情况,将政策中“免申即享”的类型提高到81.4%,实现企业全程零材料、零跑动。同时,精简审批流程,优化预算指标下达和调整、用款计划批复、支付审核等环节,提高政策支持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