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张家港市创新推动批量不动产交易集中缴税办证服务

时间: 2023-12-04 16:3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2月1日,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为张家港市某企业29套住宅批量不动产交易业务提供集中缴税办证服务。

收集资料,远程帮办。11月下旬,税务窗口接到企业咨询后,及时了解实际情况,该29套房产是历史遗留问题,由自然人办理登记后再转移登记至企业,考虑到一部分自然人纳税人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部分纳税人还在外地,窗口提前联系纳税人收集办税资料,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实现办证“只跑一次,立等可取”,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制定方案,专人专岗。在确定流程后,税务窗口及时制定应对方案,配备业务骨干,做好专项保障,确保在办理环节“不出差错、不掉链子”。并对企业交易房产进行实地走访,实时倾听企业对今年税务各项工作的有关反馈,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递到门前,同时对企业批量交易不动产事项缘由及目的做相关了解并总结。

部门联动,加强协作。税务窗口及时和企业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协调沟通,在自然人确定取得不动产后,由税务部门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对各自所需资料整理统一清单,批量收取受理;其次,在自然人批量转让不动产至企业环节,由税务部门提前计算涉税价格并确定双方税金,鉴于申报表较多,拟采用附表形式将各项税金列在一张表内,双方纳税人确定无误后只需在附表处签章即可;最后,由缴税人一次性缴纳相关税费及不动产登记费,并当场领取不动产登记证。

接下来,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将持续发挥党员突击队的示范效应,以此次批量不动产交易业务为试点,在工作实践基础上,总结形成“远程帮办、部门联动、集约处理”的工作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收集纳税人需求,就地解决矛盾争端,为更多纳税人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精细化的办税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