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张家港市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财政领域试点工作

时间: 2023-11-09 14:0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张家港UedBet体育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张家港市财政局立足部门职能,持续深入数字人民币推进工作,实现数字人民币交易比例稳步提升。

坚持对张家港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企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员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9月末,省财政厅部署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工资系统,张家港市财政局积极对上沟通、反馈情况,实现了新工资系统对数字人民币发放方式的技术支持。截至目前,新旧工资系统顺利切换,成功通过新系统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10月份工资。

扩大数字人民币国库集中支付比例。继2022年张家港市本级完成一体化系统数字人民币支付模块的改造后,今年,经省财政厅批准,张家港市乡镇系统也陆续完成数币模块改造。其中,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首次作为地方性银行代理乡镇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为此,张家港市财政局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最终顺利完成联调测试。

拓展数字人民币在非税收缴领域的运用场景。除数字人民币收缴水资源费、教育收费等传统领域外,今年8月,又新添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这一新场景运用。数字人民币在非税收缴多领域的成功落地,是现有非税缴款方式的有利补充,不仅提升了非税缴款的便捷性、灵活性及安全性,更为探索数字人民币加载智能合约和智能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