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价格收费 > 减税降费

张家港海关助企搭乘RCEP“快车”

时间: 2022-05-18 16:5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依照RCEP及相关规定,RCEP成员国将相互给予关税减让。RCEP政策的落地,在降低企业关税成本同时,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机遇。截至目前,RCEP已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缅甸、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等13国正式生效。

早在RCEP实施前,张家港海关就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摸底张家港市与RCEP成员国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数量、产品结构,搭建辖区RCEP可享惠行业、企业和商品数据库,为张家港市超150家外贸企业开展专题培训,解决各类政策问题30余个,确保政策实施即见效。

2022年1—4月,张家港海关共为张家港市外贸企业办理RCEP项下享惠进口通关货物货值1.35亿元,合计减免税收达108.5万元。接下来,海关将持续高效推动RCEP政策的落地实施,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优惠政策和贸易便利化措施,助推港城外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