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UedBet体育信访局“再创火红年代 再攀发展新高——我为苏州献一策”专题征集活动调查结果反馈

时间: 2021-01-01 10:16 来源: UedBet体育信访局 访问量:

一、调查背景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UedBet体育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UedBet体育信访局于2020年开展“再创火红年代再攀发展新高——我为苏州献一策”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为进一步提高UedBet体育人民建议专题征集工作质量,就专题征集活动实施情况向广大市民进行调查,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二、调查结果

1、您的年龄?

30岁以下:19.05%

30~40岁:42.86%

41~50岁:33.33%

50岁以上:4.76%

2、您的职业?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0.48%

企业工作人员:4.76%

学生:0%

其他:4.76%

3、您的性别?

男:57.14%

女:42.86%

4、您的学历?

硕士及以上:28.57%

大学本科:66.67%

专科、高职:0%

中专、技校、职高、普高:4.76%

初中及以下:0%

5、您是否了解“再创火红年代再攀发展新高——我为苏州献一策”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

了解:100%

不了解:0%

6、您从什么渠道了解到“再创火红年代再攀发展新高——我为苏州献一策”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

电视、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52.38%

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33.33%

家人朋友:4.76%

其他:9.53%

7、您对哪些类型建议更感兴趣?(可多选)

城乡建设类:22.73%

劳动和社会保障类:22.73%

交通运输类:12.12%

政法类:13.64%

经济管理类:15.15%

民政与应急类:12.12%

其他:1.51%

8、您更倾向于通过哪种方式参与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

写信方式:0%

邮件方式:28.57%

网络方式:66.67%

其他:4.76%

9、您认为“再创火红年代再攀发展新高——我为苏州献一策”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的征集内容应更加注重那些方面?(可多选)

围绕苏州开放再出发,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强化有效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城市品质,提升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全球资源配置、各类要素虹吸、开放枢纽门户等功能:17.74%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促“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29.03%

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促进消费回补和全域旅游发展:14.53%

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19.35%

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19.35%

其他:0%

三、调查分析

1.从参调人员的职业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90.48%,占参调人数的绝大部分,参调群体比较集中。

2.从学历层次看,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95.24%,普遍学历层次较高。

3.从了解征集活动的途径看,主要是通过传统媒体及新媒体途径了解,占参调人数的85.71%。

4.从建议兴趣来看,城乡建设类、劳动和社会保障类占比最大,各为22.73%,经济管理类、政法类、交通运输类、民政与应急类各占12%-16%。

5.从参与建议的方式来看,通过网络方式为66.67%,通过邮件方式为28.57%,说明网络建议已经成为主流,这与参调人员的学历和在职情况是相符合的;

6.对未来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关注较多的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六保’,促‘六稳’,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占参调人数的29.03%。

7.从参调人员的年龄结构看,主要集中在30至50周岁之间,占比达到76.19%。说明参与建议的主要人群还是在职人员,建议内容也与工作、生活紧密相连。

四、对策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市委UedBet体育重大决策,聚焦民生问题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大征集力度,拓宽、畅通建议征集渠道,优化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方法和形式,强化合理化建议转化率,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建议征集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不断强化和完善网站管理,充分发挥我局网站在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中的信息传导和服务功能。


UedBet体育信访局

2021年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