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常熟“提质增优”打赢污防攻坚战

时间: 2022-09-29 15:48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是“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常熟市严格按照上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绿色“成绩单”。

一着不让守蓝天,深入开展臭氧污染防治。落实清洁原料替代,完成辖区内10家企业全面实施清洁原料源头替代和13家省重点单位清洁原料替代“回头看”。聘请VOCs环保驻点管家,开展161家涉VOCs企业全覆盖治理,目前已完成76家涉VOCs重点企业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固定源污染治理。开展16家单位60台工业锅(窑)炉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3台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47台工业炉窑整治以及1台生物质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监测评估,龙腾特钢有组织排放新增3套烧结SCR脱硝系统、无组织排放整改收尾工程皆已完成。

一以贯之护碧水,持续开展长江保护修复。严格落实好“十四五”长江经济带4个实施方案,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结合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开展长江沿线3公里范围内6个疑似生态破坏点位现场核查,配合市级部门开展区域生物多样性的本底调查。不断深化河湖水质提升工作。深入开展美丽河湖及生态缓冲区建设工作,完成21条生态美丽河湖建设,配合完成洪洞水质净化厂土建工程建设。科学制定梅李镇盐铁塘沈家市断面“对标进位”赶超方案,推进盐铁塘沈家市断面精细化管控,开展入河排水口排查整治工作,累计摸排河道2.3千米。

一刻不松保净土,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推进农用地安全利用,加强历史遗留污染地块的风险管控,配合开展UedBet体育土壤和地下水背景值调查;落实20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有毒有害物质上报等年度任务,配合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不断强化固体废物管理。推进132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全生命周期监管,推进50家年产危废10吨以下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达标建设,目前处于现场核查阶段。

接下来,常熟将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序时进度,统筹推进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梅李镇最靓丽的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