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财政资金达基层 > 工作情况

太仓市加大统筹完善管理 切实保障直达资金精准高效落地

时间: 2023-11-30 10:2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加大中央转移支付和地方自有财力统筹,强化直达资金预算安排与执行监管,切实保障直达资金精准高效落地、基层财政平稳健康运行。

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有效沟通。太仓市财政预算、国库、户管、监督、信息中心等科室与基层财政部门明确责任、加强合作、抓好落实。在保障内部运行顺畅的同时,强化与预算单位的沟通协调,发挥对预算单位及基层财政的考核效用,以便提前梳理准备项目库、及时了解资金使用时点、主动做好系统录入服务,形成共同管理的工作闭环。

落实常态监督,实现高效精准落地。太仓市财政高频跟踪直达资金分配与支出情况,对支出进度缓慢的项目予以针对性提醒。强化与预算一体化系统的联动,将一体化系统业务数据及时、据实上传至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未录入、有偏差的数据,排查原因,修正完善。同时依托监控系统,关注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包括支出范围、支出功能科目、资金使用单位是否到末级等问题,对发现的疑点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与处理。

加大统筹力度,发挥资金效益。太仓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与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一般性转移支付的分配、支付工作。根据市与区镇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各区镇实际运行情况,仔细研究分配方案,推动财力下沉区镇。合理预测全年支出需求,准确把握支出节奏,将资金重点用于兜牢“三保”底线,保障刚性支出,切实提升基层财政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