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慈善事业

常熟市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让流浪人员温暖过冬

时间: 2022-01-10 14:38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入冬以来,常熟市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基本权益,全面做好“兜底线、救急难”工作。

常熟制定了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救助管理站严把“入口关”,规范预检流程,在做好入站人员“两码”查验工作的同时进行分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站内服务照料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及时更换救助床铺被褥,确保“一人一换一消毒”。

常熟市还向人流密集地段周边商铺、环卫工人发放救助联系卡,畅通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渠道。救助管理站以汽车站、高铁站、繁华商圈、中心广场等区域为重点,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两次的专项巡查,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御寒物资和救助联系卡帮助他们平安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