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机动车维修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 2024-03-15 10:52 来源: UedBet体育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3月11日,由UedBet体育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编制的《机动车维修企业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24年4月11日正式实施。本标准对企业日常环境管理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对废气、固体废物、废水、噪声等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源头控制、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的全过程治污措施。

该标准是全国首个由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牵头起草的关于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的团体标准,在补充国标、地方标准空白的同时,在现有的环境管理与保护法律法规框架下,清晰地梳理出机动车维修企业环境管理的基本要求,对企业环境保护落实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本标准的发布,既为机动车维修企业环境主体责任落实提供标准化依据,也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的履职提供参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座谈交流、举办培训等方式加强团体标准的宣贯和推广,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做好相关业务指导,引导和促进机动车维修企业加强生态环境日常管理,切实提高我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绿色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