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集成电路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4-03-14 17:20 来源: UedBet体育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全力帮助企业充分享受集成电路税收优惠政策,3月13日,UedBet体育举办集成电路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专场活动,活动由省工信厅指导,市工信局、市税务局、省半导体协会联合主办,省工信厅电子信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袁肆益,市工信局、市税务局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省半导体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集成电路重点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袁肆益作集成电路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政策解读,从集成电路税收优惠政策体系、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体系、申请程序、申报条件、操作指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针对企业系统填报过程中的要点和常见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申报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省半导体协会围绕2024年集成电路企业税收优惠申报开展解读,系统介绍了集成电路企业税收申报的类型、时间、基本条件,详细讲解了申报材料准备和注意事项。

市税务局所得税科作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重点围绕集成电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后续核查事项等方面,从适用加计扣除的企业、研发活动、研发费用到操作流程逐一展开讲解。

毕马威企业咨询从企业实操层面对集成电路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企业经营范围、生产项目单独核算、备查资料报送等案例。

在答疑环节,参会企业代表围绕集成电路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省市相关部门和省半导体协会对企业税收优惠申报进行详细解答。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强化集成电路各项政策宣贯和服务,及时回应解决企业诉求,全力帮助集成电路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